單親家庭錯了嗎?一名王先生近日在自己的臉書,直指社會亂象的源頭,大部分都來自於家庭,尤其是單親家庭,對國家社會一點貢獻都沒有,為何不死一死?如此人神共憤的言論一出,立刻引來網友們群起撻伐,封他為「逃避哥」,並在臉書上發起活動,要他踹共道歉。

AKBBBDJKHSIFSD54FDF56DFFBIUDCHOSDF.jpg  

不僅如此,逃避哥除了歧視單親家庭,更大言不慚地鄙視酒店工作的小姐:「每天FB都是這些人,上班又不敢讓家人知道,生這種濺(錯字)女孩,父母好可悲。」一次又一次的發言犯眾怒,網友發起連署活動表示:「一篇垃圾文,否定了全台灣單親爸爸媽媽的努力和辛苦。」

談起單親家庭,台灣雖然不如西方社會普遍,但離婚率的攀升,單親現象確實一個社會事實;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如果能夠選擇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誰又願意遭到這般對待?

在 台灣這個言論自由的國家,網路發表想法固然是好,但如此偏激的發言,就像個癌細胞般,讓許多人再度回首成長過程中的瘡疤,倘若不是當事者,絕對無法明白這 其中的箇中滋味,又怎麼能夠如此草率的以自己的觀點以偏概全呢?儘管王先生已在臉書對自己的一時錯誤發言致歉,但如此不經三思而後行的言論,想要平息眾 怒,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

哀...這種說話不經大腦的事情在社群論壇上真是越來越多了...


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...


當下看到這種言論當然也是整個火大...


畢竟...單親並不是我自己能選擇的...況且單親錯了嗎?


台灣現在又有多少家庭是單親家庭呢?


難道我是單親家庭就一定會殺人放火為非作歹嗎?


我也是堂堂正正地在生活啊...我並不覺得單親會影響到自我人格發展..


在我看來..我認識的很多單親家庭的小孩都很獨立甚至成熟...


一竿子打翻一艘船的說法實在很不恰當..


這樣會讓單親家庭的人受到第二次傷害..



雖然之後事件的主角王先生也公布了道歉文..


解釋說..只是因為想讓單親家庭的父母能多多關心自己的兒女..

 

看的出來..王先生可能是一時氣憤才口出惡言重傷..

 

所以說...在公開的社群網站..越要注意自己的言行..三思而後行..


然而也有很多"正義"到連別人家的親朋好友都問候一輪的也請得理饒人..


畢竟主角事後都道歉了還算看得出誠意...也就不必繼續無謂的謾罵..


人非聖賢..犯錯能認錯的勇氣..才是最重要的...


PS:雖然回去看他事前講那堆垃圾話還是會不由得火大起來..(炸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